当前位置:首页
 
药具中心开展世界卫生日宣教活动
来源: 浏览:1 更新时间:2024-04-10 14:13:22
4月7日是第75个世界卫生日,也是世界卫生组织成立76周年纪念日。世界卫生组织将2024年4月7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定为“我的权利,我的健康”,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中国宣传主题确定为“人人享健康,共同促健康”。竞彩足球比分健康委药具管理中心积极响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面向广大群众的健康普及活动。
竞彩足球比分健康委药具管理中心联合新华区卫生健康局、市四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在世界卫生日主题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和义诊服务台,向群众耐心讲解国家基本避孕服务项目相关政策,药具工作人员指导群众利用免费药具自助发放平台微信小程序注册领取免费药具及宣传品,医院专家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血压血糖测量等服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基本避孕项目的知晓率和服务满意度。
石家庄各县(市、区)依托线上+线下的活动阵地,组织广大群众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集中宣传服务活动。一是通过公众号、网站、报刊、电视广播等途径发表宣传信息,提升服务项目的群众知晓率和政策覆盖率;二是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张贴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展板等方式,向过往群众科普普及避孕节育知情选择、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等知识;三是积极联合疾控中心、医疗机构等部门,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同时设立咨询服务台,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据统计,从4月1日到4月7日,共有19个县(市、区)利用世界卫生日主题,积极开展免费药具的健康宣教活动,共计开展了60余场宣传活动。活动期间新增群众注册人数为4542人,宣传品领取人次数为1710人次,药具领取人次数为17426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进一步推广和普及了健康知识,让国家基本避孕服务项目更好地发挥惠及民生的积极作用,从而为群众的生殖健康保驾护航。(药具中心)